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志生:美丽的眉坞大地将许你一身诗意一生情

来源:眉县旅游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6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第五届丝博会眉县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县委书记刘志生在推介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讲话。他谈到了对眉县的感受,特别是刘书记谈到眉县的“三美”,令人神往,展现了一个县委书记心目中的家乡美。


眉县是一片神奇美丽而又令人神往的土地,孕育了美轮美奂的自然山水,传承了璀璨悠久的历史人文,演奏着蓬勃发展的精彩乐章。尤其是县域内的太白山自然高峰和张载关学思想高峰这两座高峰光耀千秋、独冠群雄,吸引着众多旅客游览拜谒。

他谈到,眉县之美,美在山水之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造化成就了地球几乎同纬度地区的壮美风光,譬如:中国秦岭主峰太白山、意大利与法国之间的阿尔卑斯山、美国西海岸的落基山脉。“太白山南连武功山,于诸山最为秀杰,冬夏积雪,望之皓然。”这段话描述的景色就是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中华民族祖脉和中华文化重要象征”的巍巍秦岭其主峰太白山,“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异风光闻名遐迩,“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的旷世豪情直抒胸臆,特别是有着“阳谷含神爨,汤泉养圣功”美誉的汤峪温泉,其水温、水质、水量综合排名全国第三、陕西第一,是旅游休闲、康养度假的绝佳胜地。

眉县之美,美在奇果之乡。天赐人间奇异果,地赋眉县猕猴桃,在县委县政府及几大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勤劳务实的眉县人民靠双手创造财富,用行动成就梦想,全县34万亩耕地中,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0.2万亩,去年的年产量达50万吨,综合产值突破55亿元,“小桃子”已然发展成“大产业”。

眉县之美,美在关学之源。一代大儒张载在眉县横渠讲学著书,被冯友兰先生尊为“横渠四句”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四为”思想为世人十分推崇与敬仰。去年,我们依托张载文化园一期横渠书院项目,隆重地举行了纪念张载千年诞辰系列活动,张载关学这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得到高度赞誉和更为广泛的传播,流传千年的人文绝唱更加熠熠生辉。

朋友们,请来我们眉县吧,美丽的郿坞大地将许你一身诗意一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