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太白山欢乐跑举行

来源:眉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02 09:55 浏览次数:

5月1日上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太白山欢乐跑,在太白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900余名运动员、跑步爱好者参加10公里欢乐跑马拉松赛角逐。

据了解,此次欢乐跑活动以“我要上全运·跑游太白山”为主题,旨在倡导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鼓励全民参与运动,积极营造喜迎十四运的浓厚社会氛围。比赛设置欢乐跑马拉松项目,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置在太白山游客服务中心门前。

上午九点整,比赛正式鸣枪开始,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沿途观众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在欢乐跑马拉松男子组中,文发勇夺得冠军,谢元、蔡雨欣获得亚军,张龙涛、刘恒、李可欣获得季军。女子组中,张艳夺得冠军,赵格艳、赵艳芹获得亚军,梁菊玲、孙琳雪、李芙蓉获得季军。

男子组冠军文发勇来自贵州,目前在长安大学读研究生。他告诉记者,“很高兴今天能来太白山参加太白山欢乐跑,非常幸运的拿到了我们小组第一名。太白山景区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但这是第一次来,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跑下来的感受就是太白山人民很热情,风景也特别好,在跑的过程中,也感受到很多的欢乐,今年西安刚好是全运年,西安各地也举办了这种全民健身活动。也希望借今天这个契机,鼓励全国各地的群众都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快乐当中去。”

女子组冠军张艳目前也在西安市读大学。她说,“跑步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跑出好身材,以前也经常参加一些半程马拉松跑步。今天参加太白山的这个活动,拿了女子组冠军,很开心。”

太白山植被丰富,空气负氧离子高,整个景区是一座天然氧吧,是户外运动的美丽天堂,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展示太白山生态环境成效。太白山景区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充分发挥景区生态环境资源优势,进一步谋划太白山未来体育旅游发展,举办更多的赛事活动,做好山下温泉休闲度假游、做精山地观光游,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具有太白山特色的“全域旅游·跨界融合”旅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