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实干就是“五一”劳动节最美的风景

来源:眉县首善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04 08:34 浏览次数: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第71个中国劳动节到来之际,首善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契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自4月28日起,街道机关同各村社区全面开展“五一”前后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积极推行“党员干部+保洁员+群众”全员参与的模式,重点对城乡结合部41条主干道路、通村路两侧排水沟渠、绿化带内有色垃圾进行了大清理;对9000多米的绿篱进行了修剪、拔除了杂草;对平交路口遮挡视线的14处树木进行了修理,消除了安全隐患;对27个游园广场和60多处墙体广告开展了维护刷新;先后投入劳力800多人次,动用机械车辆100多台次,清运垃圾200多方,收集纸箱、塑料瓶等可利用垃圾500多公斤。整治期间,街道班子领导带领40多名机关干部奔赴13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督查检查7次,对清扫不彻底、整治不到位、提升节奏慢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验收。

今年以来,首善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解决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提升中的突出问题,实施三寨、三和、联丰等村实施道路硬化1478米;带领第五村、王长官寨村建设75吨级冷库4个;投入170万元推进三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筹措30余万元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五一”期间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城乡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党员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信心不断增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核心要义也被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