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0930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5-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05-08 14:44:04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学习了中省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全省河湖长制视频会、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审议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普法任务,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严格按照《乡村振兴促进法》各项要求,抓好规划统筹、实施指导、协调督促、考核评价等重点任务的落实,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行政执法培训,提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紧盯目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秦岭区域建筑物清查、小水电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秦岭生态环境治理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要加强日常监管体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创新监管手段,形成秦岭保护工作强大合力,维护秦岭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县上下要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街、各部门要紧盯风险隐患,加大对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监测排查力度,做好夏季沿山区域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应急保障准备,切实把措施落实下去、把风险控制住。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重点抓好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还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规定篇目,并就近期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