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0928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0次党组会

发布时间: 2021-06-18 08:48:56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0次党组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和1-4月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就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加快经济运行、做好疫情防控、严守工作纪律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和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旅游、交通、危化品等各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顿,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规章制度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镇街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督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抓好旅游安全、防汛防滑、燃气管道等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突出重点区域防控,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做好接种群众组织引导,维持好接种现场秩序,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批次任务。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外防输入及重点地区返眉来眉人员管控措施,做好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