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1/2021-01568 发布机构: 眉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22:19 浏览次数:

类  别:A

签发人:苏永亮

第七讨论组: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县城公共设施建设的提案》(第77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此提案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主办,接到提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协调沟通。近年来,我县以“创最佳人居环境”为目标,大力改造旧城、开发新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建设成绩显著。但是,在县城管理和建设方面还存在布局不合理管理不当,维修不及时,利用率低等一系列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听取提案中的建议和意见,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县城公共设施建设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提髙道路洁净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实行道路分级管理,深入推进深度保洁,实现城区道路全覆盖、无死角,达到规范标准;实行“机械+人工”洗扫保洁模式,在主要道路全面推行冲洗作业,变“扫马路”为洗马路”,持续强化“五定一包”网格化管理标准,即“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罚和包路段”;持续强化3+3+3环卫作业新模式(即每天3次大清扫大保洁,每天3次大捡拾大檫洗,每天3次大收集大清运),全方位、立体式提升清扫保洁、收集清运管控水平;让市民的幸福指数在我们的点点滴滴工作中得以彰显和体现。

二是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县城区现有公厕23座,其中环保公厕3座,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公厕36座,所有公厕均实行免费对外开放。为保障城区公厕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强化公厕管理措施,我局全面推行公厕卫生管理责任制,根据每座公厕所处的位置和人流量,每5—15分钟检查、保洁一次,每天彻底清扫两次,对破损设施配件、标识牌、门板等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对灭蝇灯定时拆卸清洗,定期消毒灭蝇。确保公厕管理规范达标,配套设施完善,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厕所革命”建设要求,紧盯任务,压实责任,投入主要精力和时间,加大力度,克服新建公厕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各类问题,强力推进,全力抓好城区公厕建设,早建成早开放,全力为市民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

加快实施垃圾分类步伐。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板、广播、条幅、宣传手册、发放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居民知道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概念,了解分类的方法,倡导“人人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项目需要大量的人力、资金投入,目前我局正在制定方案征求相关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县政府进行专题研究。待方案批准后,将全面认真进行实施。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城市管理工作,为城市的发展繁荣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保障!

(联系人:李文亮,电话:13891725342)

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