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1/2021-01572 发布机构: 眉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41:42 浏览次数:

类 别:B

签发人:苏永亮

鲁占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环卫站迁移居民住宅区的提案》(第27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此提案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主办,接到提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调研。眉县生活垃圾转运站工程是市发改委批复立项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总投资2088万元,2014年10月动工,开工前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环保部门出具了环评报告,2015年10月竣工。总站建有环卫工人宿舍楼、餐厅、压缩车间、水泵水箱房及公共厕所、停车场、院内绿化工程等配套设施,做到了除尘、除臭、无气味,高规格设计建成,主要是用于对县城生活垃圾的应急处理。市县领导多次前往环卫站检查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垃圾转运站的职能作用。

县生活垃圾转运站自2015年竣工投用以来,我单位严格按照垃圾转运站的管理标准执行,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每天城区垃圾经收集车运至转运站后,经过压缩,及时转运到生活垃圾填埋场覆土卫生填埋。另外,压缩设备具有除臭和冲洗功能,管理人员每天对压缩站进行彻底冲洗,祛除异味。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持续做好蚊蝇消杀工作,坚持每年11月至3月份每天消杀一次;4月至10月份每天消杀三次。特别是2017年至今,该垃圾转运总站消杀、冲洗等工作,严格按照行业操作标准全部到位,因剩余四座转运分站现已基本能够满足县城每天垃圾处理、压缩转运,故此转运总站基本上不倾倒垃圾,只用于应急处理,根本不存在臭气熏天,也更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

经过我们的实际核查,环卫站垃圾转运总站造成的环境污染及病菌扩散现象不存在,更达不到搬迁眉县生活垃圾转运总站的必要,如经专业机构论证确需搬迁,需申报上级相关部门再做决定。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继续监督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作为,严抓细管,严格作业标准,全方位抓好转运总站的除尘、除臭、冲洗和蚊蝇消杀等方面的工作,努力解决好广大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不断消除各类“城市病”,让生活在县城区的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联系人:李文亮,电话:13891725342)

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