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1/2021-01566 发布机构: 眉县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21-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6-24 17:11:50 浏览次数:

类别:A

 签发人:赵小斌


杨根林代表:

您提出的《加速县城区供热清洁化改造,实现滨河新区和县城新建小区集中供热全覆盖》(第1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省市环保总体要求及县城供热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供暖工作良性发展,解决群众供热需求与供热现状不匹配的问题,2019年我县引进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中深层地热能为主,天然气、浅源热泵、空气源热泵为辅的多能互补供热系统,由陕西新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对县城区供热实施清洁化改造,供热面积约470万平米(供热清洁化改造面积约100万平米,直接采用清洁化供热面积约370万平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热源站建设、热力管网铺设、热水井建设等,项目总投资3.6亿元。

供热清洁化改造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完成了原海浪热力及金晟热力供热区域清洁化改造,建设6处地热井和2处热力站,新铺设热力管网8.8km,已于2019年11月15日建成投入运营。2020年已开始建设二期工程(眉县滨河新区清洁化供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热井3处、热力站1座,铺设供热管网6公里。目前已完成1处地热井钻井施工,剩余2处地热井正在抓紧施工;滨河新区的6号能源站方案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县城供热清洁化改造项目已列入我县十四五规划,计划于2022年完成项目建设,实现我县清洁化供热全覆盖。

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的关注和提出的可行性建议,也恳请您发挥个人的社会潜能,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最后真诚地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继续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理解和支持。

(联系人:张  涛,电话:5541788)

                      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