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1889 发布机构: 法治眉县公众号
生成日期: 2021-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24 08:16: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我县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近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抽调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业务骨干组成调研组赴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15个单位开展行政执法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和查阅档案、案卷评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行政决策程序规范情况、法制机构作用发挥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情况、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等方面的工作抽取案件进行评查,详细了解执法单位的案件数量、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并就执法程序、处罚裁量权与执法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根据各执法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行政执法调研活动,切实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功效,进一步促进了各行政执法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我县行政执法整体水平,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