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0933 发布机构: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对眉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第二季度检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33:28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有关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6月中旬,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对我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测,指出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生态环境局、金渠镇等单位,在县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中存在错别字、错敏词,县融媒体中心在“眉县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中存在错别字,并在全市进行通报,影响了我县在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考核中的排名。请以上单位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其他镇街、部门要引以为戒,坚决杜绝问题信息上网传播。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具有政治属性、宣传属性、服务属性和平台属性,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的编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一要夯实管理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配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发布工作人员力量,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细化职责任务,加强业务培训指导,为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健全制度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眉县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眉县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眉县政府网站信息审核细则》《眉县政府网站信息审核发布流程》等制度要求,规范信息采集、审核、保密审查程序,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台账,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和读网制度,确保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权威性,进一步提升我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发布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加强督查问责。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要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发布工作的日常检查,把检查结果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对镇街、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凡被省、市检测通报的,既要在考核中扣分,也要约谈相关责任人员。

附件:眉县政府网站疑似错别字、错敏词检测结果统计表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12日

附件

眉县政府网站疑似错别字、错敏词检测结果统计表

序号

单位或

微信公众号

媒体类型

疑似

错别字、错敏词

修改建议

信息标题及页面地址

1

眉县民族

宗教事务局

政府网站

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涉及宗教场所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http://www.meixian.gov.cn/art/2021/5/17/art_8267_1382605.html

2

眉县宣传

微信公众号

想法设法

想方设法

我县召开“三夏”机械化生产、秸秆综合利用暨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会议(2021.6.3)

3

眉县生态

环境局

政府网站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县生态环境分局:学史增信强作风、促整改

http://www.meixian.gov.cn/art/2021/6/30/art_16250_1396797.html

4

金渠镇政府

政府网站

承西启动

承西启东

中国共产党金渠镇第六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http://www.meixian.gov.cn/art/2021/6/25/art_8266_1395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