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160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1-07-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07-16 08:29:45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通知,传达了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土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渭河支流眉县境内部分河道疏浚工程、2021年度第二季度衔接资金项目库动态调整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锤炼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深刻理解、科学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以及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进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格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八五”普法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努力方向,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动各项普法任务落实,促进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要全面总结“七五”普法经验,紧密联系眉县实际,扎实开展前期调研,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科学编制我县“八五”普法规划,统筹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村逐组逐单元排查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堵塞各种风险漏洞。要扎实做好雨情汛情以及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强化汛期应急值守,加强协调联动,严格信息报送,牢牢守住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突出重点,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要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八五”普法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统筹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