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3/2021-00955 发布机构: 眉县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1-07-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续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9 17:17:09 浏览次数:

各公立医疗机构:

根据《陕西省医疗保障局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续签工作的通知》(陕医保函﹝2021﹞144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县相关医疗机构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续签工作通知如下:

一、续签规则

(一)中选企业为2-3家、4家及以上的,采购期为2年3年的31个中选品种(详见附件),根据上一年中选药品使用量,结合医疗机构实际情况,确定约定采购量继续续签协议,采购协议每年一签。

(二)对1家企业中选的头孢氨苄胶囊,按照40%的约定采购量由集采新中选的湖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以新的中选价格签订采购协议(详见附件)。

二、执行时间

自2021年7月10日起执行。

三、配套政策

医疗机构要根据采购协议完成中选药品约定采购量,在采购协议期内,医疗机构在合同期内提前完成当年约定采购量的,对超出约定采购量的临床需求,中选企业原则上应继续按中选价格供应,直至采购协议期满。生产企业自主选择配送企业,医疗机构不得以开户为由拒绝配送。

四、工作要求

各相关中选药品生产、配送企业和医疗机构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在7月10日前落实采购协议续签工作,及时送货到相关医疗机构。各医疗机构要合理安排相关品种年度采购计划,做到在满足临床需求的前提下分批次采购。

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陕西)中选品种续签清单.pdf


                                                                                                                                     眉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