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1999 发布机构: 眉县金融办
生成日期: 2021-08-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人民银行眉县支行召开2021年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8-17 15:04:14 浏览次数:


8月16日,人民银行眉县支行组织召开2021年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暨培训会。公安局、检察院等7家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2家保险业金融机构反洗钱主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眉县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对金融机构反洗钱监管走访情况。各成员单位和金融机构围绕反洗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人民银行眉县支行建立反洗钱“三项机制”,初步构建起了眉县反洗钱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与上级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反洗钱工作仍存在着成果转化运用少,洗钱犯罪案件线索少,至今没有推动一起洗钱罪立案、起诉并宣判;特定非行业数据报送工作推进较为缓慢,申报成功特定非机构数量偏少,业务人员缺乏相关数据报送经验等短板和问题。

会议要求,下半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有效防范洗钱风险和合规风险;二是要用好三项机制,严肃线索查办,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早日实现洗钱案件“零突破”;三是要举一反三,强化政策执行力度,加强大额、可疑交易线索移送,重点在金融机构和特定非机构报送数据中寻找有效洗钱犯罪线索,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金融环境和社会秩序。

会上,公检法司业务人员和支行反洗钱专干还就洗钱犯罪、反洗钱知识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