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1-01032 发布机构: 眉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1-08-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供水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07: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县城区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有效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操性,8月25日下午,县自来水公司在首善街城关中学门前组织开展供水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城关中学门前DN100铸铁管道因年久失修,突然发生爆管,造成大面积停水,严重影响周边2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用水,县自来水公司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向供水应急指挥部报告,并组织抢修队展开应急抢修工作。

本次抢险演练应急指挥部指挥得当,各部门分工明确、有序开展抢修工作,各应急处置队伍应对迅速、处理得当、规范有序的完成了每一个演练环节,体现了较强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应对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企业应对供水突发事件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规范现场供水应急指挥、应急处置的运行程序和方法,锻炼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技能,为安全供水积累了经验,最大限度降低供水安全事故危害,为县城广大群众安全用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