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1-01190 发布机构: 眉县妇幼保健院
生成日期: 2021-09-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癌”筛查为眉县女性撑起健康“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1-09-11 09:57:52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眉县妇幼保健院与眉县妇联联合在金渠镇蔡家崖村村委会组织召开“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据悉,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广大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把筛查工作落实落细,从今年8月起,眉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对接眉县妇联,深入镇村为全县35至64周岁适龄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努力为女性健康保健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922095827.jpg

这次推进会对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抓好、抓牢“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行动上要主动作为,各项目实施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把这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惠民实事办好办实;政策上要加强宣传,广大妇女要珍惜机会,主动参检,并借助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入户走访等途径加大宣传,营造县、镇、村全覆盖的健康生活理念。

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宏科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说,眉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县“两癌”筛查项目定点筛查和诊疗机构,将充分发挥县级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贯彻执行省、市、县关于“两癌”筛查工作的相关要求,从服务、质量、随访等环节全面落实此项工作,与全县妇幼健康战线的同志们携手,努力把这项惠及全县农村妇女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保护全县妇女的身心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22095834.jpg

据介绍,眉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的高年资医护团队已在全县3个乡镇、35个村开展了筛查活动,筛查内容涵盖妇科、白带常规、免费宫颈癌HPV高危分型检测及乳腺超声等检查项目,每人减免费用349元。截至目前,在县级各部门的重视下,在镇村两级干部共同努力下,已为全县4100余名适龄妇女进行了筛查,其中宫颈癌HPV检测高危人群395人,宫颈癌确诊3例,乳腺癌确诊3例。医护团队对查出问题的患者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跟踪随访,干预治疗。

“下一步,眉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做好‘两癌’筛查工作,与眉县妇联及剩余5个镇村积极做好对接,切实保障全县妇女同胞的身心健康,确保民生实事工程惠及基层,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眉县妇计中心党总支书记曾永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