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434 发布机构: 眉县税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9-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税务局:“小指引”派上“大用场”
切实解决农民开票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59:32 浏览次数:


9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一年一度猕猴桃采摘销售的旺季。眉县素有"中国猕猴桃之乡"的称号,27万农民,30.2万亩猕猴桃,猕猴桃是眉县农民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发展致富的“金蛋蛋”。

每年每逢销售旺季,眉县的免税农产品发票代开量剧增,这时办税大厅就排起了长队,全是焦急等待开票的猕猴桃果农。在疫情防控时期,办税厅的排队等候更是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特别是当前正值全运会召开之际,一系列服务难题摆在了眉县税务局面前。为农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就成了眉县税务干部的头等大事。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针对眉县猕猴桃特色产业链涉及的办税难点,眉县税务局创新举措,依托陕西省电子税务局、“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代开发票模块,抽调业务骨干反复模拟演练操作流程,及时研究、编辑、制作了“猕猴桃销售发票手机代开指引”,用浅显易懂、简洁明快的图文形式展示发票代开操作流程,让开票操作更简单。同时,为了让果农了解政策、尽早尽快知晓和掌握操作,眉县税务局组织干部深入村委会、田间地头、果品收购点和快递代收点,向果农宣传自产自销农产品销售免税政策,讲解手机代开发票操作指引,让农户一听就乐、一看就懂、一点就会。

“我孩子在深圳打工,每年会联系一些客户买我们家的猕猴桃,往年为了开发票,要在村上开自产自销证明,再去办税厅排队开票,虽然税务局有延时服务,但是每年这个时候开票的人太多了,等候的时间也长,开次发票也不容易。”在快递代收点发货的陶师傅感慨地说:“现在好了,这代开发票指引讲的很清楚,我自己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代开申请,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安排,随时在就近税务分局的自助办税机上取票盖章,这真的是方便太多了,完全不用排队等候,更不用去大厅前台‘凑热闹’啦!”

“小指引”派上“大用场”。眉县税务局为猕猴桃农户提供贴心“售后服务”,解决发票代开难题,打通了“金蛋蛋”变成“钱串串”的“最后一公里”,让眉县广大农户感受到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办税服务,让丰收的喜悦充满心田,让眉县2021年的金秋倍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