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政府搭台促销售,助农惠农显担当

来源:横渠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6 15:21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横渠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行动,切实把温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有效解决脱贫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前也正值猕猴桃销售旺季,为切实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刘志生提出的打造“百亿产业、百年产业”奋斗目标,横渠镇积极行动,于9月13日召开镇党委会,就助农促销猕猴桃进行了专题研究和精心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助农销售猕猴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横渠镇党委书记赵宝英担任总指挥,镇长姬玉珠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包村领导、相关站办负责人、各村书记为成员,下设人居环境整治组、交通安全疏导组、客商联络组、宣传促销组四个小组,实行镇领导包片,机关同志包村制,从猕猴桃采摘、宣传、客商联系、销售、物流运输、服务保障等多个环节进行部署,为农户猕猴桃产业保驾护航。

二是召开助农促销座谈会。为贯彻落实代县长张小平同志在全县庆祝“农民丰收节”讲话精神,9月16日组织各村书记、各地知名营销商、销售代办大客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30余人,在镇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客商云集、共话丰收、助农促销”座谈会。会上介绍了横渠镇猕猴桃产业发展规模和特色,与会人员共同研判了横渠镇猕猴桃销售形势。随后镇党委书记赵宝英宣读了《横渠镇2021年助农促销猕猴桃实施方案》,客商代办代表和村支部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赵宝英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组织好对接洽谈,确保收购客商放心、交通顺畅、秩序良好;鼓励各位客商充分发挥其市场敏感、反应迅速、运营灵活等优势,抓住“中秋”“国庆”双节前后购销的有利时机,加大收购力度,加快销售速度,使果农一年的辛苦获得最大的回报。

      三是积极倡导群众线上规范销售。教育引导群众要确保品质、诚信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开展好售后食用方法的说明,千方百计让客户满意、让购买者放心,共同树牢眉县猕猴桃优质品牌。同时,坚持“线上线下”销售并重,鼓励由各村号召动员本村猕猴桃经济人,多招引客商,推广销售猕猴桃,并安排专人对我镇两个交易市场进行了规范整治,做到安全整洁高效。

四是规范物流行业管理。安排市场管理部门对各快递企业进行了安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规范操作指导,要求企业责任人严抓质量安全和服务提升,努力提升规范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引导广大果农走正规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商品化销售的产业化之路。

五是进一步加强猕猴桃销售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自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推介我镇猕猴桃销售,镇域范围内的所有企事业单位、银行等窗口服务单位的电子屏全面滚动字幕播放宣传推介横渠猕猴桃,形成强大的销售推介氛围,真正体现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