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074 发布机构: 眉县乡村振兴局
生成日期: 2021-0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9-17 18:58:19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眉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及2021年度财政衔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祁亚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祁亚军指出,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推进项目进度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重要屏障,是当前及今后巩固期内乡村振兴系统的核心任务。各镇街、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十四五”时期最重要的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绷紧弦、不松劲,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祁亚军要求,一要强化监测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及镇村要认真履行工作专责,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创新监测手段,加快推进跟踪落实机制,实现精准帮扶,确保致贫返贫风险有效化解。二要抓实项目管理,用足用活衔接资金。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衔接项目的实施和资金拨付具体安排,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止缓、回稳、促增”目标,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乡村建设行动任务,统筹规划,深化“1+7”管护办法,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管护水平。三要凝聚各方合力,增强帮扶工作实效。各镇街、县级相关部门要针对新选派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严格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强化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围绕脱贫成果巩固,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不断凝聚推动乡村振兴合力。四要突出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十大提升行动”。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十大提升行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强抓工作拓展,优化工作机制,通过定标准、定责任、定制度、定时限“四定”举措,扎实有效推进任务落实。五要聚焦干好考好,提前做好评估迎检准备。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国家要求,以评估考核为指挥棒,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全面加强干部培训,确保对象全员覆盖,工作有序有效对接,落实标准不打折扣,确保巩固成果的成效经得起检查、经得住考验,取得好成绩。

各镇(街),县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11个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及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