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全县养老机构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中秋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40:04 浏览次数:

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全县养老机构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播放电影、组织活动等方式喜迎中秋节。

9月12日,眉县康馨老年公寓召集公寓老人管理委员会成员,对机构运行管理征求意见。根据征集上来的意见,公寓不断改进服务,完善制度,强化老人主人翁意识。9月13日,社会爱心人士来到县中心敬老院为老人开展理发、洗脚、剪指甲等活动。同一天,县民政局副局长苟亚明在中心敬老院以《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为题给大家讲党课,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工作原则,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方位了解老人的生活、精神、心理等各方面情况,为老人排忧解难;主动学习掌握老人护理基本知识,提高服务技能,以最真的心、最实的行,真正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在敬老院内感受到幸福与归属感。

9月14日,眉县乐缘老年公寓组织老人开展户外活动,并在公寓菜园采摘蔬菜,即锻炼了身体又使老人亲近了自然。眉县康馨老年公寓组织老人进行大合唱、划龙舟比赛,调动老人生活热情。晚上,眉县电影公司来中心敬老院院义演,在征求老人意愿的基础上,为大家播放了秦腔折子戏《二进宫》。

9月15日,眉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中心敬老院为老人宣讲健康知识,重点对中老年人慢性病防治及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老人健康生活的意识。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了老人精神生活,排遣了在院老人思亲念家之情,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封闭运行的同时,给予老人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