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1-01191 发布机构: 眉县疾控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9-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好消息!眉县可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啦!不用预约,随到随打...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29:26 浏览次数:

国产宫颈癌疫苗(二价HPV疫苗)马上就要来啦!

小仙女们快快行动起来!

一针仅需300多,价格亲民!

9-45岁女性均可接种,9-14岁女孩仅需接种2针!

无需预约、随到随打!

眉县各疫苗接种点均可接种!


国产宫颈癌疫苗上市

化解“一苗难求”局面

国产宫颈癌疫苗是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宫颈癌疫苗,中国也是继英国、美国后第三个能够独立生产宫颈癌疫苗的国家。国产宫颈癌疫苗的出现打破了进口疫苗在我国垄断的局面。这一“国货之光”让更多中国女性能及时接种上性价比更高的宫颈癌疫苗。


不要等待 

越早、越小接种宫颈癌疫苗越好

国产二价与进口四价预防宫颈癌的效果是一样的!都是预防HPV16、18型感染导致的宫颈癌,这占到宫颈癌发病率的84.5%,九价也仅仅比国产二价多了5%左右的保护率。由于很多女性缺乏对宫颈癌疫苗的认识,都在等待进口的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但进口疫苗又在国内限量供应,导致很多女性不能及时接种上疫苗,而错过最佳接种年龄。

宫颈癌疫苗的价数增加并不意味着预防宫颈癌效果的提升,选择疫苗不能一味的追求高价数,建议接种疫苗不能等,能打到的才是好疫苗,越早越小接种效果越好。


宫颈癌疫苗接种范围及价格

宫颈癌疫苗属于自费疫苗,接种价格为369元/针,比进口同类疫苗便宜了将近一半,而且9至14岁女孩只需接种两针,15至45岁女性需要接种三针。

微信图片_20210922103020.jpg

二价宫颈癌疫苗下周可到眉县疾控中心,疾控中心将根据各接种点需求进行下发,有接种意向的朋友们可电话联系各接种点,提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