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眉县首善街道办财政所提升救助服务水平 完善救助资金发放

来源: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5 浏览次数:

9月中旬,首善街道办财政所联合县低保中心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各村书记、民政助理员,财政所及街办民政办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首善街办作为首批试点镇街,全面履行社会救助审核确认职责,实现救助资金发放及时准确,有效压缩社会救助办理时限、完善救助资金发放程序,极大地方便了困难群众。


培训会分别围绕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加强宣传新修订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救助业务常见问题解答及救助资金安全准确高效发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案例剖析进行针对性辅导,同时与各村经办人员就申请救助及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培训会后,首善街道办财政所明确职责、团结协作,及时准确维护惠民“一卡通”系统中救助群众信息,加强对救助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并随时对享受救助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及对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抽查,全力助推阳光救助政策落实到位,真正将各项惠民惠农政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