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474 发布机构: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7至8月份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02:33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促进政务新媒体良好运行和健康发展,结合省市近期工作安排,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于8月中旬对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1.本次检查的时间节点为7月1日至8月16日。目前,全县已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监管系统的账号共25个。本次对纳入的25个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合格13个,合格率为52%(见附件1)。

2.8月中旬,省市排查出我县政府系未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监管系统的政务新媒体账号47个。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与各镇街、部门对接后,确定需要注销关停的政务新媒体账号30个(见附件2)。

二、 存在问题

1.个别政务新媒体存在超期不更新现象。“县财政局”政务微博,“县水利局”“信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超过14天未更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服务号,“眉县医保”“眉县猕猴桃”“横渠镇人民政府”“眉县民政”微信订阅号,动态栏目信息未更新。

2.部分政务新媒体账号被省市检测出运维不规范。存在无人监管、信息不更新、栏目设置不合理等情况,本次排查整治列为需注销关停的30个政务新媒体账号。

3.部分政务新媒体账号关注人数少,未发挥政务新媒体平台作用。

三、 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目前,正值国办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年度检查时期,又是社会第三方机构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估的时间段,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形势对政务新媒体工作的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全县政务新媒体规范有序运行。要加强单位政务新媒体宣传推广,组织本单位范围内的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积极关注,有效提升单位工作的知晓率、影响力和执行力。

二要加强内容保障。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工作,加大信息采编力度,提高原创信息比例,及时更新内容信息,规范发布流程,加强内容审查,确保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准确及时、保障有力。

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要对全县政务新媒体开展常态化监管,不断健全日常监管体系,每月定期对各单位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不断提升我县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水平。

四要加快政务新媒体账号注销关停工作。经省市检测发现30个需要注销关停的政务新媒体账号涉及的责任单位,要立即安排专人负责,于9月20日前完成账号注销关停工作,并将关停情况书面报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备案。

关于2021年7至8月份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的通报(附件).docx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