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212 发布机构: 眉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财政局开展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19:07 浏览次数:


按照宝鸡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眉县财政局成立检查组,从2021年8月30日至9月30日对眉县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职业教育中心、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三个单位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财政资金投入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组织开展会计监督检查。查看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是否存在财务风险,执行内部控制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规范。重点查处挪用财政资金、虚列预算支出、偷漏税款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检查达到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的目的。

为了做好本次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眉县财政局对检查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程序,依规依法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纪律和廉洁规定。三是公开作风监督举报电话,接受被检查单位和社会监督。目前,监督检查工作正在认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