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低保中心在营头镇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20:44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营头镇召开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县低保中心针对镇村干部社会救助业务办理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辅导培训。

会上,营头镇党委组织委员肖勇通报了今年以来民政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了各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镇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县低保中心严健、李蓉、范金萍先后围绕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认真落实新修订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和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低保业务的程序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辅导,还现场对助理员提出的个性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县低保中心主任朱钊从对社会救助工作兜底性的认识、实施分层分类救助、社会救助领域来信来访的处理等方面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培训现场氛围热烈,达到了提高业务办理水平的目的。

营头镇各村分管民政工作干部、助理员,镇民政社保办全体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