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060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视频会议)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20:50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张小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县政府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全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分土地使用权出让及划转第三批行政许可事项有关事宜,研究了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方案。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学习研究贯彻相关政策,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在我县落地落细。要按照市黄河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突出问题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摸清底数,及时整改,严防同类问题在我县发生。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做好项目策划包装、落地实施,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各镇街、各部门要对标国家要求,夯实责任,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创新监测手段,有效化解致贫返贫风险。要加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实施进度,围绕猕猴桃“四改五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对全县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严格土地规划管控,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确保全县土地管理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要切实做好划转行政许可事项的相关衔接工作,建立划转行政许可事项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划转事项有效承接、有序运行。要积极筹备好全县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要认真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