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473 发布机构: 眉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9-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1至7月份信息报送情况及错别字严重表述错误检测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18:20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各镇街、县政府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组织报送了大量工作动态和政务信息,为县委、县政府领导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服务作用,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现将今年1-7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情况及部分错别字严重表述错误检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至7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审核发布各镇街、县政府各部门报送信息1190条。其中,新闻类动态信息发布781条,政务类工作信息发布409条。

5至7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共检测存在错别字和严重表述错误信息9条。

    二、存在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够。部分单位对信息稿件报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未能将本单位日常工作动态及时发布至县政府门户网站。县发改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单位未按要求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工作责任,虽多次督促提醒,仍存在信息稿件报送数量不达标和“零”报送现象。

 (二)报送不够及时。齐镇、县民政局、财政局、供销联社等单位信息报送不及时,网站信息管理员将多条信息在同一时间集中上传送审,致使部分积攒信息已失去时效性,信息采用率偏低。

  (三)信息质量不高。汤峪镇、横渠镇、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发布的信息稿件存在语句不精炼、内容不完整、配图不规范,个别信息还存在错敏词和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影响了我县对外宣传形象。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认真落实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流程,安排专人,精心采编,切实做好本单位信息报送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发布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分级审核工作机制,要按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和“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各类信息安全准确。

  (二)严格报送时效,狠抓信息质量。各镇街、各部门要及时发布反映本单位最新工作的政务信息,做到及时撰稿,及时送审。要在起草相关政策文件的同时,主动编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文稿,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对各类重要活动和重大紧急事件的工作信息,要做到当天报送发布。报送的信息内容要做到表述准确规范、主题鲜明、要素齐全、文字精炼,力求在深度和突出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在保证信息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提升发布数量。

(三)加强业务指导,严格督查考核。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各镇街、各部门信息报送工作的业务指导,定期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提升基层信息管理员业务能力。要指导各责任单位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要求和制定的各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定期发布本单位政务信息。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各单位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情况的检查考核,将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定期对各镇街、各部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情况予以通报。

附件: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1至7月份信息报送情况及错别字严重表述错误检测结果的通报.doc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