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2-01369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18:59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局长杨君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有关规定、有关指示要求,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培训、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亲自安排、亲自带队检查,熟悉掌握检查情况;二要突出重点。要突出城乡接合部、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突出节日热销的米、面、油、肉、蛋、酒等重点品种,突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风险隐患风险点精准监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问题。三要强化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监管责任;要实施精准监管,强化检查频次和力度;要加强监督抽检力度,强化执法办案力度。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26人次,全县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8户、小作坊230户、农村集贸市场1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查办食品案件2起。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不断降低监管各类风险隐患:一是紧盯无证经营食品经营户的监管和查处;二要严把经营户索证索票及规范登记;三要加强节假日的值班值守,快速处置群众投诉举报,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期间安全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