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1313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20:49 浏览次数:


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提前谋划准备,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发放指导,扎实做好2021年我县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期间的基本生活。

一是提前谋划准备。应急管理局对各镇街分管领导和灾害信息员提前进行灾情上报及冬春救助工作业务培训。在收到市下达资金文件后,应急管理局联合财政局印发文件,安排部署我县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冬春救助资金一卡通系统分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加强发放指导。应急管理局领导及业务人员对各镇街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系统录入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各镇街每日上报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系统数据录入进展及存在问题,以便及时协调解决。要求各镇街加快冬春救助资金的发放,确保专款专用,及时发放到户,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帮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