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1314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教体系统召开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33:17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县基层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近日,县教体系统召开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会议邀请县卫健局疫情办主任翟丽娜做点评和培训,县教体局副局长李亚文主持会议。

槐芽中学、张载中学分别就学校开展的疫情演习处置过程和处置办法做复盘介绍。翟丽娜指出了学校在疫情演习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培训防疫物资使用方法、经常性开展应急演习、准确摸排人员流动与接触信息、重视学生心理安抚等工作。

李亚文强调,各基层学校主要负责人要超前思考,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疫情应急处置科学有效。

李亚文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学生、教职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二要动态摸排师生员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三要及时自查疫情物资储备,增加防疫物资储备;四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次桌面推演会,科学合理修订各类预案和制度,确保校园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