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1416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2-0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举行城乡社区(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 13:40:41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我县举办城乡社区(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县长、县应对疫情指挥部指挥长张小平,县委副书记、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鲍小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唐云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杜鹃,副县长、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祁亚军,县政协副主席朱文杰,以及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紧急处置、启动应急响应、解除应急响应等三个阶段11个场景,应急演练按照全市应急处置指南中“尽早尽快处置”和“提级指挥、扁平管理”的要求,全面展示从发现阳性病例到解除应急状态的全过程,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通过演练,全面展示了应急处置的必备流程、重点环节、处置标准等关键要素,达到了演练活动的预期效果。

鲍小凤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精准、高效地做好春节前返乡人员排查处置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本次演练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本镇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补齐补好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抓好返眉来眉人员摸排,精准落实各类管控措施,加强卡点值守人员最新政策培训,做好核酸检测和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切实织密织牢城乡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