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1398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
救助物资发放

发布时间: 2022-01-27 16:00:22 浏览次数:


2021年,我县遭受较为严重雨情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群众过冬困难,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摸排统计全县受灾情况,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物品。根据各镇街受灾程度和受灾人数,应急管理局合理安排救助资金,及时将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到户。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冬春救助资金749万元、受灾人口转移安置补助资金51.09万元、灾后生产生活恢复资金187.86万元、灾后房屋恢复重建资金4.8万元,发放棉被320床、棉衣裤320套等救助物品。

本次冬春救助惠及全县8个镇街15991户,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确保冬春救助款发放可循可查,保证受灾困难群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解决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困境,让受灾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温馨过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