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8/2022-03022 发布机构: 眉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财政局国有资产向人大亮“家底”、晒“明白账”

发布时间: 2022-10-18 15:20: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落实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切实让国有资产晒在“阳光下”,让公众看到“明白账”、“放心账”。9月28日,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眉县财政局代表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报告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企业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三个方面分别汇报了全县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及近年来国有资产管理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开展资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中暴露出的各类问题,反映出国有资产管理方面思想认识不深刻,管理不规范,国有企业管理职责不清等一系列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要求,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加大全县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力度,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以资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绩效管理考评办法,促进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二是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认真学习企业财务制度和国有企业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和各项稳经济政策,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三是规范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健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通过土地资源有偿使用改革、强化矿产资源整合、完善水资源配套制度及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提升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使用效益,激活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