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019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全面完成2022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8 14:53:49 浏览次数:


近日,由14个部门牵头、17个执法部门参与的我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已顺利完成,共开展检查15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和非市场法人单位73户。

一是事前周密部署。牵头单位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工作,取得支持;下发了《眉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四版)、《关于做好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眉县2022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资料,确定目标任务;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沟通,对相关抽查检查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二是事中认真检查。突出联合检查力度,依托宝鸡市监管一网通平台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双随机抽查流程,按每项检查确定的比例,通过云平台系统随机抽取确定检查组和检查对象;开展全面实地检查,各个检查组对确定的检查对象按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网络监测、产品抽检等方式,逐一检查规定事项。三是事后认真处置。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录入检查情况,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对外公示,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置。共抽查检查73户,未发现问题59户,未开展经营活动2户,发现问题需整改和后续处理的12户。

下一步,我县将针对今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好相关后续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已经形成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二是扎实推进“监管一网通”云平台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执法部门中的运用,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三是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与信用监管工作的有效衔接,完善协同共治监管体系,形成“大监管”合力,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