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3/2022-03064 发布机构: 眉县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医保局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
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6 16:55: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如期完成扩面征缴任务,眉县医保局成立工作督导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到各镇街督导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督导组首先选择人口基数较大的横渠镇和首善街办开展督导调研,重点了解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和特殊人群参保情况,并与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充分交流,对当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镇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征缴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协调,加快推进征缴工作。

督导组要求,要对目前尚未参保的人群逐一核对,集中工作力量,采取有力措施,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应参尽参”,不漏一人。要开拓思路,通过多样化、多渠道的广泛宣传,营造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浓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分级包抓责任制,确保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到97%以上,特殊人群参保率达到100%,坚决杜绝因脱保导致因病致贫返贫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