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3073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0-26 08:25:1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眉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教体局召开。县委文明办、县教体局、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乡村少年宫涉及学校校长、业务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军琪参会并讲话。

眉县第二小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县文明办主任王文欣介绍了我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基本情况,通报了各校少年宫建设得分情况,并对测评体系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段军琪对此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基础保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师资团队,建立机制,专人负责。三是扎实开展活动,提升培训效果。结合传统节日、地域民俗文化等开展主题活动,以活动育人,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提高认知。四是完善制度体系,健全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与课后延时服务相结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做到“校不漏生,人人参与”,提高学生参与率,切实发挥少年宫活动育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