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2-03119 发布机构: 眉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2-10-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52:36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口号是“争分夺秒,挽回生命”。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宣传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正确认识脑卒中。近日,眉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宣教活动。  

当日,主管护师孙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为在场的患者及家属讲解了脑卒中日常生活护理、健康生活理念。随后,科室医生对现场群众开展脑卒中免费筛查,大家热情为群众诊疗,耐心听取他们关于疾病、康复等方面的疑问,仔细筛查高危人群,指导危险因素及病因管控,普及脑卒中的防治措施。同时,医护人员还免费为群众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彩页,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年6月20日,眉县人民医院被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陕西省卒中中心”县级单位、“陕西省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中心由县人民医院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影像中心、导管室、检验科、功能科等多科室联合组成,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可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更准确、更快速的急救绿色通道,使患者所需的医疗救治得到“一站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