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125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
生成日期: 2022-10-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全力以赴开展10月份
大征期申报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7 08:49:33 浏览次数:


 为降低疫情对申报征收工作的影响,确保10月大征期平稳有序进行,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从政策落实、制度执行、业务办理等方面对大征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一是摸清底册,申报征收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眉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每日梳理未申报和已申报未缴款等关键数据,查询后直接下发至各税务分局,由各分局提醒纳税人按期申报,以及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的政策和流程,对纳税人是否能按期申报和所遇到的困难登记造册,做到一对一精准辅导。同时强化跟踪问效,落实征期申报率日通报制度,每日按申报率由高到低对税源管理部门、管理员分别进行排名和通报,通过有效手段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提升税务干部的责任心。

二是积极引导,鼓励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短信、税企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将10月份纳税期限、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操作方式和其他疫情期间的税收政策及时告知纳税人,鼓励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对需要领购发票的纳税人实行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办税服务厅专人送票上门的方式,最大程度避免人员的接触和流动,缩小疫情扩散范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是支持延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眉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及时梳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的相关表证单书、报送的资料和申请流程,并下发给业务人员学习。针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期申报和缴纳税款的纳税人,严格按照“电子申请资料先行提交、纸质资料事后补报”的工作要求,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