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3417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11-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11 07:49:49 浏览次数:

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于11月1日开始,11月10日结束,历时10天,整个报名工作依规守规,突出服务,流程优化,过程严谨,顺利圆满的完成了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

一、夯实责任,确保依法依规报考。为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要求,确保我县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了以县教体局局长为组长的招委会资审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报名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审定工作。及时召开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会,解读分析2023年高考报名政策新变化、新要求、新规定,现场与各报考学校签订报名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职责、夯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将任务分解到岗、明确到人。

二、加强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充分利用平台+宣传版面+学校阵地大力宣传报考政策,特别加大对随迁子女、外省迁户、无高中学籍、外返考生等特殊考生报考政策的宣传与解读力度,对于政策不清、环节不明的考生实行面对面辅导,对于理解有偏差、有盲区的考生实施一对一指导,确保政策宣传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三、严格资审,坚决杜绝违规报考。资审工作始终坚持班主任初审-学校复审-考管中心终审“三级审核制度”,坚持全面审查,重点排查相结合的办法,逐班逐人进行考生资格审查,同时指导各报考学校对考生报考资料备案留存1年,资格审查结束后,对报考考生信息进行公示,自觉接受考生、家长、社会各方监督。

四、优化服务,提升社会认可度。报名期间始终保持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耐心细致的为考生答疑解惑,返回考生报考执行“跑一次”原则。充分利用眉县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返回考生报考须知及报考流程,告知面询和电询考生、家长密切关注眉县招考微信公众号,并按照须知要求和流程规定,提前准备报考资料。报名期间,安排专人现场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赢得考生、家长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