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322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2-1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22-11-13 17:13:40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我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县重点项目及惠民实事办理情况开展联合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慧萍参加视察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曲永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永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生、郭杜鹃、康振峰,副县长田皓园,县政协副主席朱文杰、孙凤云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文体中心体育馆、县城清洁化供热、霸王河危桥改造工程、年产5万吨新型铝型材加工、槐芽镇中站综合市场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8个重点项目建设点位和惠民实事项目现场,听取了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县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及惠民实事办理具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及惠民实事办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戴慧萍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建设重视程度高,推动有力;任务分解细,职责明确;方式方法活,效果明显;创新意识强,接续有力。县政府能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根本问题入手,全面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灵活方式方法,竭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了“十件惠民实事”的稳步推进,真正实现了经济的发展、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住疫情平稳后的有利时机,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及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收尾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在更高层次上认识加快惠民实事办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项目推进再提速。对未按期开工、未达到序时进度、跨年度的项目再推进再提速;三是项目包装再优化。结合我县实际,扎实开展调研,充分研判和论证,着力策划一批优势强、质量高、前景好的项目;四是工作合力再强化。相关部门和镇街一定要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项目建设,持续保持工作劲头、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惠民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为全面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加油、加速、加力。

曲永宏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至上理念,抓紧研究推进项目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联企帮扶,加强项目调度、督查、通报,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困难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成达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大力宣传眉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持续关注关心全县项目建设和惠民实事办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