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468 发布机构: 眉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财政局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及营养改善计划
专项资金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14 15:14:3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县财政局联合县教体局对眉县第二幼儿园和首善王寨小学2022年学生资助及营养改善计划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资助资金发放到人。

检查组在眉县第二幼儿园,核查2022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发放情况。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核查资助名单等多种方式,对资助对象是否精准、程序是否符合要求、补助资金是否足额发放到位、资金是否存在截留挪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2022年春季学期眉县第二幼儿园学前家庭贫困幼儿生活补助合计10875元,受助学生29人(其中建档立卡学生23人)。经查,补助资金发放及时,程序规范,符合要求。

在首善王寨小学,核查2022年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使用情况。2022年春季学期拨付首善王寨小学营养改善计划资金168805元,享受营养改善计划人数371人(其中脱贫户及重点监测家庭学生41人)。检查组实地深入到餐厅、厨房、食品储藏室,对炊具设备、消毒设施、食品加工环节、食品留样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查看管理信息公示栏、食品采购登记台账等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眉县财政局严格按照学生资助管理办法和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发放相关专项资金。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资金监管机制,确保资助资金发放到人,确保食品安全、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全部用于学生营养改善,切实把“营养改善计划”办成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