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2-03329 发布机构: 眉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2022-1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中医医院内三科举办糖尿病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5 19:01:1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眉县中医医院院内三科11月11日下午组织病区患者及家属举办糖尿病知识科普活动,旨在通过更全面、前沿的糖尿病管理理念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

活动开始,张昌锋主任通过打比方、举例子等活泼生动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糖尿病及相关疾病防治知识,副护士长周婷婷详细讲解了胰岛素储存及注射的注意事项;随后,还针对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运动疗法中易存在的误区进行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患者及家属积极提问咨询,解除了长期积存的疑惑。

本次科普活动让糖尿病患者和家属知晓并了解糖尿病宣传日,掌握了糖尿病的正确防治知识,同时也让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为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添砖加瓦。活动中共发放礼品及糖尿病知识宣传资料共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