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3338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张小平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20:3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县长张小平前往营头林场、红河谷景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张小平在红河谷景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责任压实、进山人员管理、火源管控及林长制落实、防灭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灭火宣传等情况,并就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小平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属地领导责任、督导检查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二要严格用火管控,科学设卡、严密防控,加强山头、地头、人头、源头管控,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能力提升。科学修编预案、持续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及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防治能力。四要广泛宣传动员,丰富形式、畅通渠道,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普及,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努力的良好氛围。五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森林火灾信息报告等制度,畅通火情信息,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