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2-03380 发布机构: 眉县卫生监督所
生成日期: 2022-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学校卫生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57:17 浏览次数:


按照市、县卫健部门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全年学校卫生工作计划,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了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现将落实情况简单汇报如下:

一是开展了学校卫生日常监督检查。在春秋开学之际,对学校生活饮用水、传染病管理、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学校35户,下发监督意见书40户次,督促整改问题22条。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对县城学校全覆盖、乡镇学校重点抽查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及晨检制度,指导学校严格开展消杀工作,共检查各类学校22户,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学校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国家卫健委随机抽取学校卫生工作任务2户,重点监督检查学校教学环境、传染病防控、饮用水以及学校内游泳池的卫生管理情况,抽检教室采光照明和水质(学校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完成2户,完结率100%,并进行了公示。

四是在中、高考前介入各考点学校,对疫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卫生安全的考试环境。

五是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目前省、市文件已下发,县上已安排,正在开展中。


眉县卫生监督所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