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2-03369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彩妆类化妆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33:13 浏览次数:


近期,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并针对消费者和媒体关注的儿童彩妆类化妆品开展重点检查,以点带面,推动眉县药品安全,确保不出问题。

本次儿童类彩妆专项检查,一是加强线索摸查,通过电话、邮箱等投诉举报方式,互联网信息、媒体报道等多个渠道收集案件线索,拓展案件信息来源。二是加强执法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4家化妆品专营店、58家母婴用品店、43家大型超市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销售的儿童彩妆类化妆品是否注册或备案,企业进货查验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添加禁用物质或超限量使用限用物质,包装标签是否规范等,并责令进货票据保存混乱的3家企业限期整改,对1家没有履行化妆品进货查验义务的企业进行了处罚。三是加强宣传教育。依托“全国安全用药月”“国际爱肤日”等活动,积极创新化妆品科普宣传方式和手段,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的用妆意识,并及时在宣传平台上,对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报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下一步,眉县市场监管局将建立长效机制,落实药械化安全监管责任,有效提升监管水平,加大对“两品一械”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落实好药品安全各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