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419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1-18 08:06:25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眉县森防办、消防救援大队、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综合管理局和太白国有风景林场联合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实操演练。

演练模拟0.5亩灌木和草地混合部发生火情。太白国有风景林场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20余人扑火队携带风力灭火机、喷水灭火机和皮扫帚等扑火机具赶赴现场,及时处置了火情。

眉县应急管理局领导指出,本次演练特点突出,思想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组织协调有力,过程井然有序,机具操作熟练,灭火效果良好。同时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优化演练环节;二是加强训练,熟练掌握灭火机具各种技术战法;三是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突出防的重点,做好救的准备;四是灭火过程中要保证安全,坚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