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3416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校外培训机构实现了全流程监管

发布时间: 2022-11-18 07:45:23 浏览次数:

眉县根据《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全流程监管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过程监管,实现了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非学科类全流程监管。

我县始终把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一是政策宣讲到位。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开展政策宣传,讲明全流程监管的重要意义,动员引导家长通过监管平台APP办理选课、缴费、销课、退费等业务,自觉规避“卷款跑路”、“退费难”等风险,受到家长一致好评。二是学习培训到位。充分发挥“双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按照教育统筹,分类管理的整体思路,积极召开全流程监管工作培训学习会,分类开展平台应用知识培训,确保管理人员和各培训机构熟练掌握支付使用方法,最大限度发挥好全流程监管、便民服务作用。三是应用操作到位。加强全流程监管平台的应用,指导校外培训机构通过监管平台APP机构端完成机构上架、课程上架、课程售卖等工作,并开通网上支付、咨询答疑、监督管理等业务,同时杜绝了校外培训机构在平台以外售课的现象发生,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四是工作监管到位。积极协调文旅、工信、银行等部门,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管,指导培训机构之间建立了一对一、一对多互助模式,加强周边县区交流学习,安排专人跟进全流程监管工作的进度,及时协助解决问题。

下一步,我县将以全流程监管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教育平台收费监管与服务,持续加大部门协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更趋规范,更好惠及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