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3512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24:0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永宏、副县长祁亚军,各镇街、园区、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刘国中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的批示及省长赵一德关于河南安阳、山西太原两起事故的批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见实效,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我县迅即召开会议,齐永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一要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抓好消防安全整治。消安委牵头,各成员单位负责,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超高层建筑、宗教场所、文博单位、仓储物流场所等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点;紧盯燃煤燃气、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易发多发隐患点;紧盯醇基燃料使用、违规动火动焊等重点环节;紧盯小餐饮、小门店、老旧商住混合体、涉疫场所、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全面细致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排查隐患、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严防群死群伤、小火亡人。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森林火灾防治工作。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织密织牢管控网络;应急、林业、农业、公安、气象等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职,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控措施、全面加强打击力度、精准发布预警预报,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护住林;要做好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做好科学扑救。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通过持续深入开展11.9宣传月系列活动,持续深化五进+志愿服务消防宣传,发布消防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宣传横幅、户外广告、户外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应急广播、电视滚动字幕等多种方式,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广度,提升全民护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