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559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平安深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35: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眉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安深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基地调研。通过看现场、问情况、听汇报、亲身体验等方式,实地调研眉县太白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基地建设情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珍、达定军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基地建设宣传片,实地查看了隧道施工事故救援演练场地、桥梁坍塌废墟场景、深基坑救援演练场地、消防模拟演练楼、安全体验馆等训练场地,就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0daea7090647806caaa936616a6783c.jpg

据了解,眉县太白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基地,隶属于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多种生产安全的应急救援培训、安全体验和场景模拟,搜索营救、紧急处置、临场指挥等安全应急的培训。基地内现有各类专业高级职称教师百余名,国家级救援专业培训教员260人。拥有国内一流的训练、培训设施,创新开发的隧道事故救援虚拟仿真系统、隧道施工事故救援演练场地、桥梁坍塌废墟场景、深基坑救援演练场地、消防模拟演练楼、安全体验馆等训练场地及设施,是集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培训基地。目前已开展面向国家工程施工突发事故紧急救援队队员、省级和地区级救援队的业务骨干、政府应急管理人员、社区应急救援志愿者等人员培训场次达上千次。

728270eabddc10925c7b75381b61f19.jpg

李平安最后表示,应急救援就是时间与生命的较量,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要围绕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长远谋划,充分利用现有软硬件设施,最大程度的发挥好现有设施作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结合本区域突发事件特点,做好科目合理规划、不断加强应急管理知识科普推广,加强和县域内以及周边市县安全生产企业合作,创新培训教学方法,为全县乃至全省培养出更多更优的应急救援领域专业人才贡献应急力量;要进一步加大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的宣传力度,加大项目争取逐步完善办公、训练、生活设施,树立品牌意识,升级基地形象。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公众避险能力,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培训基地在周边区域知晓率,为能够最大程度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