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7/2022-03146 发布机构: 眉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2-1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再培训 再考核 再提高
——眉县人民医院开展核酸采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03 17:10:57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实操能力,不断壮大核酸采样队伍,眉县人民医院开始开展为期3天的核酸采样规范化培训。当天下午,县人民医院各临床、医技、职能科室以及县域部分民营医院2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核酸采样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少华针对核酸采样的重要性和前期采样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就如何避免同类问题的出现提出应对措施,围绕思想认识再提升,清醒认识核酸采样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强调。

培训环节,护理部对口/鼻咽拭子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标本转运,信息采集,运输管理以及院感知识等方面采用边操作边讲解方式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培训完成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考核,为核酸采样队伍增加了人员储备,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核酸采集能力及安全防护意识,为高效开展区域全员核酸采样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响应、迅速集结、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