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166 发布机构: 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生成日期: 2022-1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公布2022年版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08:15 浏览次数:

近日,眉县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了《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2022年版清单共纳入行政许可事项243项,承接中央层面设定事项225项,省级层面设定事项18项。各项行政许可事项均明确了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

眉县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紧抓落实,由县职转和营商办牵头,行政审批局负责,按照“照单承接、依法编制、全面覆盖、严格实施”原则,结合《宝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经过部门“两上两下”确认、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职转和营商办审核把关、政府常务会审定通过一系列程序,最终完成编制工作,形成《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发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

今后,眉县将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要求,构建形成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基本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和层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